•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文件精神

2020-11-06110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6日】(通讯员 巡宣 摄影 杭添)10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利剑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惟,党委副书记、副组长郑家茂,刘攀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吴荣顺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重要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左惟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左惟指出,校内巡察对促进院(系)党委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发挥院(系)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院(系)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团结合作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今年的院(系)党委换届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左惟强调,赵乐际同志在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既是对第六轮巡视的深入动员,也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学校巡察工作要结合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校实际,深刻把握内涵,运用到工作实际。二是重在落实。政治巡察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的关键在落实。巡察工作要立足以问题为导向,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学校和院(系)两级党委要担负起落实整改、解决问题的政治责任。在这个过程中,要立足从体制机制层面去研究解决,探索建立联动机制、综合运用,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巩固成果。在抓好巡察整改的同时,将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于干部的任用、考核、推荐和经验总结推广、案例警示教育等方面。四是完善制度。在学校巡察工作已取得的积极探索和示范效应下,深入思考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此外,左惟还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结合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和校内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吴荣顺同志向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办下一步工作安排。包括纪委书记和被巡察单位领导谈话、巡察共性问题自查、巡察整改督查、对职能部处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整改情况总结汇报等。此外,领导小组成员还对《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程》等文件修订进行了讨论。

最后,任利剑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在学校党委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对具有本科教学任务的26家二级院(系)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背景下,这次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要继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明晰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中的监督职责,进一步优化提升部门间合作,贯通巡察工作合力,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中央巡视做好准备。


供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