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率队赴中大医院和资产经营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者:魏强荣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200

21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率纪委办、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赴中大医院和资产经营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两家单位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并征求他们对校纪委和巡视办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上午,在中大医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和院长滕皋军分别就医院的管理体制、发展现状、特色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介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分管领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高立国肯定了中大医院在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中大医院在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他表示,中大医院应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紧盯医疗行业的重点风险领域,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要处理好医院、学校和社会之间的关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进医院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医院在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重要作用。

下午,高立国书记一行来到资产经营公司,与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卫东汇报了公司的总体情况、2021年的主要工作、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公司总经理程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公司纪委就资产公司纪检工作作了专题汇报。高立国肯定了资产经营公司在学校发展建设方面重要作用,同时指出,公司党委作为学校二级党组织,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对标对表中央关于高校校办产业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的功能定位,找准未来发展方向,保持可持续性发展,并在学校建设发展、教书育人、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强调,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式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公司的领导层、骨干层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要进一步发挥好二级纪委作用,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校纪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资产经营公司纪委工作的指导,督促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高立国在调研中表示,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今年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实现校内巡视全覆盖。学校将适时对中大医院和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开展校内巡视。希望两家单位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接受巡视作为经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推动实际工作的契机,与巡视组同向努力、同题共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更好的助推本单位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