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2021年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重要骨干培训班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者:魏强荣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36

2021923日至27日,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北京召开,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5所其他部委中管高校、14所部省合建高校巡察骨干人员及2021年下半年教育部党组巡视组成员近200人参加培训。我校派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熠、校长办公室秘书梅振宇、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秘书纪静三位老师作为我校巡视巡察工作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通过参加辅导报告、聆听政策解读、接受业务辅导、进行研讨座谈及撰写心得等形式更加准确把握中央新精神要求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将高校巡视巡察中的工作规程、监督重点、任务特点、岗位职责等和开展工作的日常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参训骨干老师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政策水平,增强了开展政治监督的能力,更加有信心在推动高校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期间,按照教育部巡视办安排,我校进行了巡察工作特色经验交流。我校以《做深做实巡察工作,不断强化党内监督》为题作交流发言。交流以“三个推动”、“三个聚焦”、“三个坚持”为框架,汇报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巡视巡察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过程中取得的特色经验和做法。201811月至20206月期间,我校巡察工作立足本校实际,按照“试点先行、分批推进,先抓办学主体再向服务保障部门辐射”的思路,从对院(系)党组织进行巡察作为开篇与着手,开展了五轮校内巡察,实现了学校党委对具有本科教学功能的基层院(系)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通过校内巡察,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向基层延伸,完善了院()治理体系,提升了院()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汇报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高校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