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已经全部完成进驻

发布者:魏文杰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99

截至6月5日,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了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交通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等6家单位党组织的进驻。至此,我校对具有本科教学功能的基层院系党组织实现了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6月4日至5日期间,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左惟、任利剑、丁辉、黄大卫、金保昇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等也参加了会议。

会前,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初步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中央及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特别强调,本轮巡察要加强对决战脱贫攻坚,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与会校领导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保障中央的决策部署、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得到有力有效的落实。二是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学校目前正处于“十四五”发展规划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时刻,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如实全面地向巡察组反馈情况,把巡察作为提升学院整体工作的机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巡察为契机,对标上级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师生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四是妥善处理好巡察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系,不断提升巡察实效,把巡察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学院进驻15天左右的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的接访地点、电话及信箱。各组巡察进驻公告已经发布,有关电话和邮箱也已经在公告中公布。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