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

发布者:魏文杰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03

根据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止4月14日,承担第四轮巡察任务的六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被巡察单位的进驻。

4月13日至4月14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吴健雄学院等六家基层党组织作为本轮接受巡察的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校领导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黄大卫、刘攀作为各个被巡察单位的联系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出席了巡察动员会。参会的还有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等。

动员会前,各被巡察单位举行了情况沟通会,会上校领导、巡察组组长就本次巡察的任务、方案、要求等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简单的通报。

随后的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做了动员讲话。讲话中指出,巡察组将对各院(系)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中央、教育部、校党委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校内巡察整改情况。

与会校领导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代表学校党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要本着对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凝心聚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在今年疫情防控任务要求下,高质量地开展巡察工作,因情制宜,主动谋划,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下学生复学和巡察工作并行交叉推进的关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各学院党委均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也一定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带领全院教职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各组巡察进驻公告已经发布,巡察期间值班电话和办公邮箱也已经在公告中公布。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