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大会

发布者:魏文杰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85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2日至4日,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召开了反馈大会。校领导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黄大卫、刘攀,各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吴健雄学院党总支等六个学院的巡察情况反馈大会。会议由各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被巡察学院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王保平等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

与会校领导强调,第四轮巡察中,巡察组和被巡察学院党组织同向发力,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慎有序地完成了巡察“前半篇文章”。巡察整改作为巡察工作重要的“后半篇文章”,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要求、巩固深化巡察成果的关键举措。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慎重研究并批准的,代表了校党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要求,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整改的内容与重要依据。被巡察学院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注重建章立制,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要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构建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把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教复研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工作。

六个被巡察学院的党委书记分别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校党委的整改要求表示完全认同和坚决服从。并表示学院党组织一定会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一定会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院系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院系治理能力;一定会在巡察整改中带领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切实保证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促进学院工作全面提升,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据悉,反馈大会之前,各巡察组长就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与各被巡察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情况沟通。(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